迷雾不兴

▪湾家
▪底边写手需要朋友
▪全职热爱节操没有
▪叶神在手天下我有
▫专注傻白甜、萌点猎奇,脑洞天大,不吃虐!

▪主韩叶,还吃周江、喻黄、双花、林方之类的
▪总会谜一般的喜欢上冷CP:张肖、春蓝、宋柔、伞果
▪BG基本都吃!

▪特别特别不吃韩张

▫称呼的话请随意♪
▫有换头像的嗜好,八成是少女细腿,lo主是只腿控

欢迎小伙伴们玩乐交流(ノ∀`*)

© 迷雾不兴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/韩叶】年少时(1~2)

▫全职/韩叶

▫鼓起勇气开了个坑,希望能写长长长(つд⊂)

▫大概是讲讲高中三年的故事,傻白甜小清新,私设多注意!


‧年少时


1


  韩文清第一次见到叶修时,是在开业典礼的前十五分钟。

  新生们崭新的生活就要开始,开学的第一天几乎没有人迟到,距离开业式还不到点,礼堂里头便已经被人流挤得满满当当。

  学生絮絮叨叨地和那些或旧或新的朋友们述说假期中发生的事儿,眼里闪烁着对新学期展开的向往,隐含着期待和不安。

  韩文清在人群之中挤了一会儿,觉得脑袋都被吵得开出花了,只得慢慢地踱出场外清静清静。


  门口果真稍微安静了些,只有站岗的校队在和一个学生起争执,吵了一阵子还没有结果。

  韩文清站在旁边不经意地听了一会,似乎是那学生没有穿戴整齐,所以无法入场,那学生就说我靠不是吧,我只是没穿到皮鞋而已啊同志。

  争执在双方立场不同的情况下暂时划下了休止符。韩文清刚想走回会场,就见那在门口被拦住的学生朝这个方向走了过来,伸手揽住了他的脖子。

  「借我刷刷脸啊兄弟。」

  「哈……?」

  还没搞清楚状况,韩文清就被那人带着往礼堂走,校队的前辈看向他们,似乎想说什么,但看了眼他的脸,顿时什么都不敢说了。


  他俩搭着肩快速地混入了会场人群中,直到确定门口校队的视线看不到了,那人才将他放开来。

  韩文清看着他,少年的皮肤很白,几乎和身上的白衬衫融为一色,脸色却意外的红润,或许是刚才快速奔跑过的关系。

  他的腿很修长,身材细瘦,两条腿裹在贴身的制服裤下,显得线条明显。视线再往下挪,果然他的脚上套着一双白色的帆布鞋。

  韩文清莫名有股为虎作伥的罪恶感,但做都已经做了,事情也没有挽回的余地。除非他立刻拎着这个家伙到外头去。

  不过其实对方的鞋子已经被裤管遮去了大半,混在一群学生中不怎么明显,实在没必要做得如此一丝不茍。

  他看了看对方的脸,刚开口想说些什么,不料对方单单扔下一句「谢谢」,就转身跑走了,只剩下韩文清一人站在原地。


  他抹了抹脸,突然觉得今天的风儿有点喧嚣。



2


  一个礼拜之后,新的生活逐渐步上正轨。学生们意识到自己肩膀上的课业包袱,贪玩的心总算收拾回来。

  除去那些早已预知的课业压力,事实上,高中生活还是多少和韩文清臆想的有些出入。

  譬如人际关系。他本来以为这张脸或多或少会给自己带来一些麻烦,甚至都在家里对着镜子练习一下所谓的高冷范儿(虽然看着比较像高冷犯二)。

  最终,他却是和班上融入的极好。

  或许大家都到了心智年龄成熟的阶段,外貌不再是评判人的标准。头三天还有人见着他会绕边走,现在他和那些人已经能轻轻松松打成一片。


  「韩文清,我们先走啦!」哥们儿拍拍他的桌子,正在收拾书包的韩文清抬起头,对他说了声明天见。

  过了一会韩文清才装满那个看起来不太牢固的书包,像是扛砖头一般地把它背起来。

  还在估摸着肩膀上这东西估计能砸死个人,韩文清走过一个转角,就看到那人倚着墙站在那里。

  最长的发尾能够垂到颈子上,发色是如墨的漆黑,那人或许脑袋正在思考着什么,表情看着有些呆愣。

  他迈开脚步跑过去,不大不小地喊了声。

  「……叶修!」


  再次遇到那位刷脸不付钱的同学只是短短一天之后的事。

  他们分在了同一班。第一天忙着整理环境、发新书和适应新生活,他们没有机会说话。第二天韩文清因为脸的关系,暂时还没有人敢靠近。

  第三天在体育课上,那人抱着一颗篮球朝他招了招手。

  三对三斗牛,他们和隔壁班临时起意开启的一个不算正式的小比赛,输赢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大家都能玩得起劲。

  韩文清一上场就立刻扳回了两个比分,在青春期飞速成长的健壮身材有十足的优势,一个抄球一个投篮都带有一种不凡的气势。

  场边开始出现一些叫好的声音,韩文清借着这股劲儿又进了几球,才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走下场。

  场上又轮了另一批人上去,那人瘫坐在一旁灌水,喝完水他喘了几口气,勾起一个自然的笑,「我叫叶修。」

  叶修揉着腿,自己的毛巾抹了抹额上的汗,「那天谢谢你帮我啊,否则他们死活不让我进礼堂。」他搔了搔脸,「不过那天我还以为会被你揍,所以就跑掉了。」

  「其实你人挺好的嘛,篮球也打得很不错。」叶修捏起拳头,朝他挥了挥。
 
  韩文清听着他真心实意的称赞,耳根有点红。怔了许久才举起手,碰了碰他的拳头。

 

───

    ☞3~4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